PersonalSnowPizza

和漫威DC拉扯不清/特摄/ff2077(?/博德之门3

【盾冬】指令解除

队长一行人在瓦坎达已经有了一些日子了,按照巴基的意愿,将他安置在了冷冻舱里。然后黑豹很慷慨的将一栋小楼腾出来,供他们训练和生活。战火在他们心中留下的躁动逐渐平息,逮捕他们的特工队似乎也因为莎伦的努力而有所懈怠。
在某一天的清晨,Team cap发现他们的队长,不见了。
“不在健身房,不在冷冻仓面前,不在训练室,画本也还在原地。”旺达收回了自己的能力,转头望着屋里的众人。
“所以他能去哪?出不了瓦坎达。”克林特玩儿着手中的叉子,他甚至没有放弃吃沙拉的机会,“八成一会儿就回来啦。要知道就算他不是美国队长了,他也是一个超级士兵。”
“但是我们现在是通缉犯!”山姆激动的说,“而队长甚至连盾都没有!哦我已经看到了队长徒手怼军队的画面。”
“我该不该说他今天伪装成了瓦坎达派出的和平友好使者,去了罗马尼亚?”黑豹说。
哦,我们他妈早该想到的。Team cap的众人一脸冷漠。

与此同时,罗马尼亚。
史蒂夫迈进了因为前几天的闹剧变得面目全非的小屋。尘埃慢吞吞的飘在空气中,夕阳的余晖艰难的透过报纸照进屋里。
他弯下腰,在已经积灰的地板上寻找着什么。
搬开破碎的空心砖,挪开破碎的地板,将四分五裂的桌子挪开。一个笔记本倒映在他瞳孔里。因为时间紧迫,并没有被巴基塞进背包带走的笔记。史蒂夫捡起本子,拂去上面的灰尘,想要仔细的读一下他的巴基在流亡的时候都记起了些什么。
一本未完成的笔记,史蒂夫读的很用心。他知道巴基在某一天在路边看到了闲置不用的花瓶,将其带回了安全屋,养了一束野花,但很可惜没有养多久野花就枯萎了;知道了有一次遇见了一个迷路的小女孩,他陪女孩等到了她的妈妈,女孩子送他了很甜的巧克力作为感谢;知道了他为某一个小区的老妇人救了困在树上的的猫,老妇人送了他一些自制的饼干和一些钱。
“饼干有熟悉的味道,像是七十年前和史蒂夫一起烤的一样。”日记里写道。“钱拿去买了一家水果店的李子,很甜。有机会再去买那里的李子。”
史蒂夫忽然想起,那天的巴基手里是拎着一袋李子的,他甚至没来得及吃掉那些李子,就被嫁祸给他的黑锅压得落荒而逃。史蒂夫回想了一下,顺着模糊的记忆走到了巴基放下李子的地方。
意料之中,李子已经长满了霉斑,有的萎缩成了一团,甚至连坏掉的味道都已经散没了。
史蒂夫忽然觉得好累,累到他不能站着看完日记,他环顾四周,找了一块空心砖垫在屁股底下坐下,继续往下读。
“今天去了水族馆,看到了一只很像史蒂夫的企鹅。”
“尝试了单面煎蛋,味道不错。”
“史蒂夫在塞科维亚受了伤。”
寥寥几笔,史蒂夫已经脑补出了一个盘腿坐在床上,认真写日记的巴基。也许他会嫌自己的太长挡住眼睛而把他们扎起来。
史蒂夫感觉自己似乎回到了70年前的小屋里,再过一会儿,巴基就会推门而进,搂着他的肩问他今晚的菜谱。他坐在空心砖上,盯着本子上熟悉的字体和自己的各种照片,直到房间里最后一缕光消失。
我怎么能留他一个人在冷冻舱里。史蒂夫脑子里盘旋着这个念头,把那个记录着洗脑口令的红本子从西伯利亚翻了出来。
“解冻?”两天后,黑豹困惑的望着史蒂夫,“我们还没有找到去掉巴恩斯脑子里东西的方法。”
“不用找了。”史蒂夫冷静的说道。“我亲自来去掉那该死的激活口令。”
“冷冻指令取消。”
“体征恢复。”
随着AI的机械音,冷冻仓表面的雾气褪去,巴基睁开了他绿色的眼睛。
“嘿….我睡了多久?”巴基问。
“嗯,这个问题不错。”山姆说。“我建议你去问一下你的好兄弟。”声音里带着一丢丢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巴基脑门上冒出了一个问号。
“说真的,你们真的不在一起?”旺达·被娜塔莎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盾冬大法好·马克西莫夫好奇地问道。
巴基脑门上出现了第二个问号。
当巴基看到连黑豹都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脑门上已经写满问号了。
“发生了什么?”当史蒂夫把他们赶出实验室的时候,巴基好奇的问道。
“什么都没有,巴基。”如果有人能有幸看到此时此刻史蒂夫的眼神,估计能当场发出少女心爆棚的尖叫,而唯一目击者巴基只是加深了嘴角的弧度来回应美国队长温柔的足以溺死人的温柔眼神。
“我们来谈谈你脑子里激活指令的问题。”史蒂夫拿出那个本子在巴基眼前晃了晃。
“教我你那个的激活指令的发音?”



巴基也不懂这故事为什么就这么展开了。为什么他这个被九头蛇洗脑的人要教自己的老朋友启动自己的口令?也不怕自己又变成冬兵模式大杀四方?在瓦坎达?
“желание”巴基板着脸,舌尖用力吐出了第一个单词的发音。
“你的发音方式不对,来,这样。”在史蒂夫费尽全身力气没有正确发音后,巴基忍着笑拉起了美队的手,放在了自己脸上,“感受一下我发音时的感觉?”
“所以你怎么学会的这玩意?”拼死拼活好歹学会激活口令发音的史蒂夫紧皱着眉头问巴基,“我感觉打外星人好像都没这费力。”
“喝一大碗汤吧,stevie。喝完你就能学会了。”巴基沉默了一下,用力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这回轮到史蒂夫满脸问号了。
“火车…..”史蒂夫磕磕绊绊的说。神色凝重。
巴基的激活口令,没一个单词都让他联想起他和巴基40年代经历过得事情。火车这个单词将他拉回了那个冬天,寒风冲破时光割在史蒂夫脸上。那一天他失去了自己最珍视的挚友,虽然在这里终于将其找回,但他的巴基,他一个人的混蛋变得支离破碎,需要大把的时间作为粘合剂慢慢拼完整。
或许是看史蒂夫脸色不好,巴基伸出了他右手捏了捏他的脸。
“行啦,我现在能站在你面前还得感谢一下佐拉呢,不然我可能就死在山崖下啦。”
“对我而言能再见到你就很满足了。”捏着史蒂夫脸的手改为捧,稍微施力把人拉过了,抵住了他的额头。
“我要跟着你这个小个子啊。”

“我的天啊我要哭了,”在监控室目睹全过程的旺达捂住了嘴,“他们真的太…太甜了,”她有些语无伦次,“山姆你懂我的意思吗?”
实际上,山姆领悟到这一点比你早了太多,旺达。
“嘘嘘嘘…安静,重头戏来了!!!”斯科特看起来已经激动得不能自己,“哦哦哦他们抱在一起了!!!!“
“保持安静,我们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了!!”克林特伸手及时捂住了斯科特的嘴,然后听到了队长念出了那一串激活命令(依然是奇怪的口音。)
监视器里的画面该死的好,史蒂夫和巴基相拥,史蒂夫伸手扣住了巴基的右手,缓慢的十指相扣。
“放轻松,Buck.”他们听见史蒂夫说,把巴基整个圈进了怀里。
他们不由屏住了呼吸,害怕巴基忽然爆发。
“嗯…..我想这是你发音不准的问题?”虽然头疼的像是要从里面撕裂一般,但他确实没有变成人形兵器,巴基忍着头疼,开了个玩笑。
“没关系的,你不用再把自己冻起来了…你完全可以抵抗指令…..”巴基静静地贴在他怀里,感觉着胸腔的震动,“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直到生命尽头,巴基。”
寒冬已经成为历史,怀揣爱意的我们即将迎来暖春。









一大堆的bug…
我竟然没写这俩老人家的kiss
旺达:“你们有谁记得复联2里我心灵控制的能力了?冻起来?我明明可以搞定这个?”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