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SnowPizza

和漫威DC拉扯不清/特摄/ff2077(?/博德之门3

你要不要来个饭团?


宇智波鼬在灭族的那一天就决定要背负着最亲密的弟弟的憎恨度过他的一生了。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木叶的忍者,但是他不认为自己还能正大光明的踏进木叶。

然而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佩恩将掳走鸣人的任务交给了他和鬼鲛。

“就算是你,也会对木叶有所留恋啊。” 他听到鬼鲛这么对他说。

“不,我一点也不留恋。” 他听到自己这么说。三勾玉不带任何感情的注视着木叶的大门。

“明天进村吧。我去准备些吃的,鬼鲛你去周边打探一下。” 找了一间无人居住的小木屋,脱下了晓袍,到附近的村子里买了一些食材,用一个小火遁点燃了已经有些发霉的木柴。将锅架在灶台上,鼬便坐在在灶台旁边,等待着生米变成熟饭。也许是周围太安静了,米饭的蒸汽缓缓上升,然后消散,鼬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了下来。

他难得的出起了神。

米的话……做成木鱼饭团就不错……不过……为什么是木鱼呢。 他慢吞吞的想。

“尼桑!约好的修行!陪我练习手里剑吧!”佐助拽着鼬的裤子,兴致勃勃的邀请鼬陪他修行忍术。

“好啊,我明天休假。” 鼬弯下腰摸了摸佐助的头发,嘴角带着不明显的笑意,“那么我为明天准备一下便当。”

厨房里还有一些晚饭剩下的米饭,鼬估计了一下自己和佐助的饭量,决定捏几个饭团。

“哇!!是饭团!!!我要木鱼干!!!” 跟着鼬跑进厨房的佐助弄清楚哥哥的意图之后,开心的喊了出来。

“佐助很喜欢木鱼干吗?” 鼬看着佐助笑成一团小脸,决定逗一逗自己这个可爱的弟弟。

“嗯!!” 佐助大力点头。

“可我喜欢吃海苔的……” 鼬面露难色,“米饭一共就这些。怎么办呀,佐助。”

然后他如愿以偿的看到佐助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的模样。鼬也不说话,等着弟弟开口。

“那……尼桑做海苔的吧!” 佐助扯了扯鼬的衣角,“木鱼的……等下次!”

鼬终于绷不住笑出了声。他伸手点上了佐助的额头:“家里只有木鱼了哦。所以呢我会做好多木鱼饭团,明天给佐助吃。”

米饭好了。香气争先恐后的从锅盖边缘挤出,把鼬从回忆中拉出来。

那么……就做饭团吧。鼬将米饭铺在掌心,将现有的材料塞在中间,再捏成一个边角不是那么明显的三角,放上海苔,最后撒一点芝麻。在锅里米饭见底之前, 他听到了鬼鲛推门而入的声音。

“鼬先生,在干什么呢?” 鬼鲛对于满屋的饭香感到有些惊奇,毕竟两个人平时都没有这种做饭的闲情逸致。看来木叶还是对鼬有些影响的。鬼鲛想。

站在灶台前的鼬闻言侧过了身子,将手里的东西展示给他:“看,懂了吗……?”

“哦呦~这不是饭团吗。”鬼鲛凑到鼬旁边,“我喜欢,有昆布馅的吗。”

“啊…,有啊,拿去吧。”鼬冲着其中一个饭团扬了扬下巴——他两只手都在捏饭团腾不出来——示意鬼鲛自己拿。

“那我开动啦。”鬼鲛咬了一大口饭团,含糊不清的说,“果然还是螃蟹和虾肉馅更让人满足啊——” 闻言,鼬无奈的冲鬼鲛挑了一下眉毛,“我们是逃忍,吃东西不要挑。要不然你现在去自己抓螃蟹回来我给你捏。木叶旁边就有河。”

“开玩笑的啦,我知道的。”鬼鲛拿着饭团后退了两步,他可不想去河里抓虾,“彼此彼此啦,毕竟每个人都背负着不同的人生啊。”他伸手拍了拍鼬的肩,又拿走了一个饭团。“鼬先生怎么了,表情有点可怕啊。”

你手上的米饭粘在我衣服上了。鼬面无表情的想道。

助子下一篇出场!!!还不止一个助!(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