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SnowPizza

和漫威DC拉扯不清/特摄/ff2077(?/博德之门3

Wand

“您是说,树木也有他们擅长的魔法,对吗?“纽特规规矩矩的坐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里,请教与魔杖相关的知识。他手里捧着奥利凡德泡给他的茶,不自然的低着头,注视着茶杯袅袅升起的蒸汽。


纽特并不擅长和人打交道,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待在皮箱里一辈子照顾神奇生物,也不愿意在交际场上冲锋陷阵。他之所以坐在这里,都是因为几个星期前住进他皮箱的新房客,死里逃生的默默然,克莱登斯。


他完全没有想到,被格林德沃骗取信任,接着被数百道咒语击中的克莱登斯会跟着他登上返回伦敦的货轮。当时的克莱登斯满身伤痕,连人形都无法稳定的维持,身上的黑雾不断消弭在空气中,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在纽特的面前。


而纽特怎么会让这个状态的克莱登斯独自一人?
于是他邀请克莱登斯住进了他的箱子。刚进入箱子的克莱登斯,瑟缩着缩在工作室一角,不肯让纽特靠近,他被人伤的太深,生怕交出的信任后再次被弃如敝履。


不过还好,纽特足够温柔,动物们也足够友善。本应对黑暗力量敬而远之的他们非常喜欢克莱登斯,尤其是皮克特,赖在克莱登斯身上的时间隐隐有超过赖在纽特身上时间的架势。在他们的帮助下,克莱登斯慢慢的不再那么阴沉,开始纽特以为克莱登斯会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开始接纳他,然而事实上克莱恢复的很快:他开始跟着纽特在箱子里活动,给月痴兽喂食,帮纽特打扫房间。在纽特牵起他的手治愈伤疤时,他只是抖了一下,并没有把手抽回来。


直到有一天,在纽特挥舞魔杖让草莓们跳着舞排列到蛋糕上时,克莱登斯小心翼翼的提出了他从小到大的第一个愿望。


“我可以,和你学习魔法吗?”、
这就是纽特坐在奥利凡德的原因。鉴于克莱登斯在美国魔法界掀起了轩然大波,纽特不方便也不愿意让他这么快暴露在英国魔法界面前。他不想冒这个险,万一有人知道克莱登斯,把他抓回去了呢?纽特不想把克莱登斯再次置于人类的恶意面前,他承受的已经够多了。所以他决定要自己给克莱登斯做一根魔杖。


“是的,除了杖芯的选择,杖身材质的选择和制作魔杖的时宜也对魔杖的属性有很大的影响……,你的魔杖,我记得很清楚,斯卡曼达先生……是由白蜡木制作的……坚持自己的信仰,适合真正顽强并且勇敢的巫师……,它选择了你,啊,没错,完美的主人。”奥利凡德一边说着,一边轻点面前的枝条,使粗糙的表皮与内芯分离。“当然啦,不是所有的树都可以做魔杖,只有住着护树罗锅的树才拥有魔力。还有,如果你在清晨时采集树胶,那么魔杖将会有正向保护的倾向。如果在新月期的话,魔杖将会适合创造,愈合,恢复,保护和预言的魔法。如果是满月,那么会创造出魔性强烈,支配情绪的魔法。”


奥利凡德挥了挥魔杖,凤凰尾羽顺从的漂浮起来,进入了杖身。“杖芯大概是一根魔杖最重要的东西了。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凤凰尾羽,龙的神经还有独角兽的毛,”奥利凡德停顿了一下,嘴角向下撇了撇,“但总是有人拿着什么祖上继承的或者家族信赖的魔法物质,猫狸子的胡须啦,龙须草的根啦,甚至还有什么旅游时偶遇的人鱼的头发,来拜托我做魔杖。这简直是一种灾难。只有强有力的魔法物质才能成为优秀的杖芯,人鱼的头发,魔杖拿来唱歌也许不错。”几滴树胶从玻璃瓶中升起,堵在了魔杖底端的小孔上。“知道这些,你就可以做出一根魔杖了。但是能做和精通是两码事,我相信你明白这一点,斯卡曼达先生。”奥利凡德仔细端详着刚刚完成的魔杖,点点头,转身将其放在了盒子里。


纽特明白自己应该告辞了,他谢过了奥利凡德和他的茶,走出了对角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迫不及待的打开箱子跨了进去。


魔法物质和居住着护树罗锅的树,他恰好都有。
魔法物质是他一开始就想好的,弗兰克在回到美国之前,在皮箱里留了不少羽毛,他记得有一根尾羽,金灿灿的,被他放在书里当书签,至于树枝,他想和皮箱里的小可爱谈一谈,也许给一点土鳖?


“所以……我觉得落叶松,梨树还有枫木我有点拿不准。鉴于我暂时没有时间去找有着你们同类居住的枫树,”纽特坐在树屋前,看着在他手背上的皮克特,“我们跳过枫树这个选项。落叶松拥有非常温暖的色泽,也非常牢固耐用……奥利凡德先生说他们会向拥有者灌输勇气和信心……所以我觉得落叶松非常适合这孩子,但是,奥利凡德先生还说,这种魔杖很难被别人掌握,克莱登斯在那种阴晦的环境下长大,那个女人只是使唤他,并没有教给他什么……更糟的是,她摧毁了克莱登斯的自信和自尊……加上格林德沃又对他说他是个哑炮,抛弃他,我真的担心,皮克特,我担心如果落叶松魔杖不认可这孩子,那恐怕会比其他人伤他伤的更深……” 纽特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明白这其中的风险。现在的克莱登斯是全心全意的信任着他的,虽然巫师界的他们都知道不被魔杖认可没什么,总会有一根魔杖会选择他们,但是克莱登斯不一样,他生长在一个反对巫师和麻瓜接触的国家里的一个视魔法为洪水猛兽的家庭,不被选择这件小小的事情可能会轻而易举的将克莱登斯刚刚建立的自信击碎。
“也许梨木?”纽特看向另一支有着金子般色泽的木头,“拥有接触的魔法能力?适合热心和宽厚,且有智慧的主人?”他嘟哝着。


克莱登斯当然是个热心宽厚的孩子。从他可以轻松获得动物们的信任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而且缇娜有提到过,克莱登斯经常为替妹妹背锅而新增很多伤痕。“决定是梨木?”他看向皮克特。出乎他的意料,粘人的护树罗锅吐着舌头清晰向他表达出了相反的意见。“落叶松?为什么?”皮克特跳了跳,伸出自己的手指向小木屋,克莱登斯正坐在木屋台阶上,抱着膝盖不知道在想什么。纽特不太明白皮克特想表达什么,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一闪而过。“谢谢你啦,皮克特,不过现在我准备去睡觉了,明天我们再来想这个问题吧。”他决定先给自己快炸裂的大脑一个休息的机会,他快步走向克莱登斯,揉了揉他的后颈,温柔的询问他要不要去睡觉。


纽特洗漱完毕走进卧室的时候,克莱登斯差不多已经要睡着了,听到开门声的他只是艰难的把头转向纽特的方向,含糊的道了一声晚安,就把自己往被子深处缩了缩,迅速沉入了睡眠。

克莱登斯很久没有睡的这么舒服安稳了。原来的时候,很早就要起床发传单,母亲的打骂让他梦境里充斥着疼痛、尖叫和混乱,阴森的卧室无疑为这种梦境添砖加瓦,而纽特给他的房间是充满着阳光和松香的。为了及时唤醒被梦魇缠身的他,纽特干脆在自己的房间里放了另一张床,两个人住在一起。每天早上可以睡到自来醒(虽然原来的习惯让他依然醒的很早),以及鼻尖嗅到的令人安心的味道。


他觉得自己喜欢纽特,喜欢友善的动物们,喜欢这里的一切。他想了解更多关于他们的事情。


抱着这些想法的他,在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就看到了纽特坐在他的对面,双手托腮,盯着他在思考着什么。
“斯卡曼达先生?”他犹豫着开口。

“嗯……?嗯?”纽特楞了一下,红色猛然冲上脸颊,“啊克莱登斯你醒了!我我烤了面包,你快起床吃吧!”他语速极快的说完,躲闪着克莱登斯询问的的眼神,不自然的转身离开了。


纽特觉得自己没救了。他刚刚只是在思考克莱登斯魔杖的材料,不自觉的目光就移到了还在睡觉的克莱登斯身上,然后觉得这孩子如果换个发型肯定很好看,就开始在脑内给他换各种发型,盘算着哪天换个发型给他,谁想得到他忽然醒了啊!!

纽特知道自己只是因为脑补过头还被当事人发现有点不自在,然而克莱登斯不知道。
他只知道纽特在瞒着他什么。
他难以抑制自己去猜测。曾经的经验告诉他,做好最坏的打算,只有这样,在事情到来之后,才不会那么难以难受。他这么想着,身体不自觉的颤抖了起来。最坏的情况,那就是纽特不要自己了。


又要……被抛下了吗?克莱登斯摇了摇头,想把这个念头按下去,他暗暗告诉自己,要相信纽特,纽特和他们不一样。
但是种子一旦种下,就会很快的生根发芽。
正在给角驼兽喂食的纽特看到克莱登斯向他走来,走路姿势又恢复了驼背低头,小心翼翼的状态。纽特心里一沉,连忙迎向他:“怎么了克莱登斯?”
顶着蘑菇头的男孩子低着头,紧紧地攥着手,周围不断升腾起黑雾,看上去随时都会控制不住暴走:“先生……,您是不是,打算丢下我?”


“如果是的话……求您,打我也好,可不可以,让我留下来,我什么都可以做……只是,求求您,别丢下我了。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只有您这里可以呆了……”
“天啊……你为什么会这么想?”纽特很快反应过来事情为什么会成这样,他迟疑的伸出双手,抱住了面前这个敏感的孩子,“我只是在想你的发型问题……,被你发现了有点窘……对不起,我应该和你说的。”纽特挠挠自己蓬乱的棕发“请相信我,克莱登斯,我绝对不会抛下你的。”
“请给我一点信心,也给自己一点信心。”纽特轻轻的说道,轻轻拍着怀里不断颤抖的人的后背。
结果克莱登斯抖的更厉害了,把头埋进了纽特的怀里,眼泪涌出来打湿了纽特的衣服,像是要把之前的委屈都哭出来一样。
他太害怕了。
“好了,都结束了。”纽特轻声说。
他忽然明白了皮克特想让他知道什么。
克莱登斯远比他想象中的坚强。将一切都埋在心底,被压抑的力量囚禁,渴望着有人可以发现他,在乎他。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没人知道他在绝境的泥淖里挣扎了多久,他还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向往,祈求着可以有人注意到他。


纽特掀开幕布,小树屋前的太阳在缓缓落入地平线。
“克莱登斯,请你等一下好吗?我有东西要送给你。”纽特在克莱登斯带着一点疑问的眼神中举起了魔杖,小心翼翼的念道:“速速剥离”,然后注视着落叶松树枝腾空而起,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粗糙的树皮剥落,内里逐渐出现精致的花纹,纽特用另一只空着的手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弗兰克的尾羽,挥动魔杖让它进入已经变成杖身的木材。


都说是由魔杖来选择巫师,那么这根充满了祝福的魔杖会不会选择他唯一的使用者,向他效忠呢?纽特看着树胶堵住魔杖底端的小孔,觉得自己是在祈祷奇迹的发生。

完成的魔杖漂浮在纽特和克雷登斯的面前,在夕阳的润色下散射着温暖的光芒,无声的呼唤着克莱登斯碰碰它。
克莱登斯伸手握住了魔杖,小心翼翼的挥了一下。他感觉到魔杖仿佛有一股暖流顺着他的指尖流向了心脏,魔杖尖端溢出了银色的光芒,不断飘向空中。环绕在两人之间

“嗯…我想你以后可以用它来学魔法了”纽特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虽然可能效果比不上奥利凡德……但是……”
纽特顿了一下,笑眯眯的摊开了手,对着克莱登斯微微鞠了一躬,“欢迎来到魔法世界,克莱登斯。”
“你是一名巫师呀。”


评论

热度(36)